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下城区局“三个抓”扎实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日期:2021-02-20

  2020年,正值样本轮换年,为确保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的稳步有序开展,进一步保障调查中各项数据准确有效,下城区局通过“三个抓”,全面保障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一、准备环节抓样本质量。今年我区月度劳动力调查新增7个样本,涉及5个街道和7个社区,对我区整体的失业率以及非经济人口率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下城区局从1月初开始,对新抽中的7个社区进行了全面摸底,并对街道和社区的业务人员和调查员进行了选聘,为以后的月度劳动力工作打好扎实的基础。  

  二、登记环节抓重点指标。失业人口是目前非常重要的指标,由于疫情以及全球经济放缓,失业人口呈上升趋势,因此调查员在入户登记中一定要根据住户的实际情况来细致地询问,不要遗漏那些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同时,对于退休年龄以前的男女,都要特别关注,一定要进行核查,并将核查得到的情况在台帐中进行注明。  

  三、审核环节抓分析评估。下城区局对调查表进行严格审核,及时做好查错和数据情况分析。同时坚持每月有比例随机抽取被调查对象进行现场访户和电话回访,加强对换户情况、就业和失业人口比例、劳动力人口数等主要指标的评估,确保调查数据客观真实地反映下城区劳动就业状况。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