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上城区局“三抓手”扎实做好住户调查工作
日期:2021-03-03

  为更好地做好新一轮记账户的调查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和完整性,上城区局着重从三方面做好新住户记账工作,提高数据质量。 

  一、抓好入户走访工作。针对新一轮刚入手不久的新住户使用e记账应用系统,记账时可能出现某些类别漏记、错记和编码不清的情况,上城区局过完春节刚上班,在街道住户调查员的陪同下,分别入户走访辖区街道国家样本点和地方样本点的新住户。通过查对电子记账情况,与新记账户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询问了解记账户家庭成员、生活状况、经费开支等,及时纠正和提醒,指导e记账方式,解答疑问疑虑,确保每户记账户均能独立并熟练完成记账操作。 

  二、抓好业务培训工作。为了抓好电子记账的基础工作和数据质量情况,上城区局通过定期召开各街道月度会审会议,针对平时审核遇到的漏记、错记、混记等情况,整理出二十余条常规性审核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对各街道住户调查员进行会议集中培训讲解,平时经常通过QQ、微信、钉钉等交流方式进行个别指导,不仅提高了住户调查员的业务水平,也为抓好源头数据质量夯实了扎实基础。 

  三、抓好数据审核工作。为加强对电子记账的平台审核工作,上城区局每天上电子记账平台查看记账户是否存在连续多天未记、逻辑关系错误、收支漏记、编码错记等情况,坚持平台监控日常化,抓好“月初查、月中审、月末结”。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辖区街道住户调查员,督促住户调查员完成住户的修改和补记工作,确保住户记账的连续性和数据真实准确性。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