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拱墅区聚焦“三个推进”开启城镇住户调查新征程
日期:2021-10-11

  今年区划调整后,拱墅区紧紧围绕省、市队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发展格局目标要求,积极融入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加快推进城镇住户调查现代化,力争调查工作提质增效,“三个推进”奋力开启拱墅城镇住户调查事业新征程。

  一、推进统计调查服务。一是扎实做好区划调整后住户调查工作。认真研究区划调整后全区住户调查工作新情况,深入街道、社区调研,制定区划调整后各地调查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二是统一工作模式。对原拱墅区与原下城区调查开展模式和经费标准进行整理,取其精华,统一标准,为新拱墅住户调查工作打好基础。 

  二、推进统计法治建设。一是压紧压实责任。统计系统各项《意见》、《办法》、《规定》再学习再落实,部署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二是持续推进统计法制宣传教育。利用国家局来杭统计督查的机会,拓展多种渠道,向党政领导宣传统计法制,抓好干部职工学法。通过业务培训、走访调研、发放手册、有奖竞答、大型现场普法宣传,抓好调查对象、社会公众学法。三是加大数据质量检查力度。每月对全区所有住户数据进行数据排查,及时纠正错报漏报行为。 

  三、推进干部素质提升。一是优化辅调员岗位。对辅调员进行优化,规定所有辅调员均由街道级统计人员担任,便于岗位管理,增强工作责任感。二是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每月召开工作例会,对每月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及时结局,对新调整的辅调员进行业务培训,为圆满完成接下去的统计调查任务打好基础。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