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高新区(滨江)把好四关顺利完成 农民工市民化监测调查
日期:2021-10-13

  为扎实做好2021农民工市民化监测调查工作,高新区(滨江)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把好核查准备、业务培训、规范流程、查询审核“四关”,确保农民工市民化监测调查工作如期顺利完成。 

  一、把好组织关,确保调查任务有序推进。做好调查小区摸底工作,对2021年的开展市民化的调查小区进行初步摸底,针对有需要替换的小区名单,积极开展摸底并填写《2021年市民化调查小区替换信息表》;调试好硬件设备,按照总队要求,在9月底前完成所有调查用PAD的调试、账号注册、软件安装、资料接收等工作,确保调查在10月能顺利开展;抓好人员选配,尽可能选聘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素养高,特别是有往年调查经验的社区工作人员,以确保该项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强化培训关,确保调查方案落地生根。认真组织对基层调查员的培训,通过讲解指标涵义、填写方法、入户技巧、注意事项、常见问题、解决办法及现场模拟PDA使用操作等,确保调查员吃透方案、掌握标尺,规范操作,提高调查能力和工作水平;利用电话、QQ等方式开展即时培训指导,及时下发最新要求和疑难解答,实时解答入户调查遇到的问题,提高基层执行调查制度和规范调查行为的能力。 

  三、严格督导关,确保调查流程科学规范。坚持抓好调查员操作流程的规范性,以制度方案为依据,提醒督查调查员在规定时间进行摸底、入户调查;按PDA问卷设计步骤有序填报,杜绝出现未上门调查的情况;注重隐私保密,涉及调查户家庭情况、收入情况等问题,严格按照《统计法》相关规定执行,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打消调查户思想负担。遵循流程规定,确保数据采集的科学性、有效性。 

  四、细抓审核关,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可靠。做好人工和PDA初审,审核整个调查问卷的逻辑性、准确性、规范性,避免出现电话号码、姓名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易错指标,重点复核,遇到问题现场核实修正;调查结束后,利用平台审核程序进行终审,针对审核出现的提示性错误跟调查户再次核实,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可靠。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