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钱塘区“一补一保一评”保障住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日期:2022-01-25钱塘区统计局
   为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时代样板夯实基础,钱塘区积极落实“一补一保一评”措施,有效调动住户和辅调员的积极性,做细做实住户收支调查数据,做到科学统计,不重不漏。

  “一补”即制定统一的住户补贴标准。因历史原因,我区下沙区块和江东区块存在对住户和辅调员补贴不同的情况,对两区块的住户调查工作有一定影响。为消除此状况,提高调查的积极性,结合周边区县市的补贴情况,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与财政局联合发文《关于调整全区住户调查补贴标准的通知》,统一了两区块记账户和辅调员的调查补贴。 

  “一保”即统一为辅调员购买了保险。住户调查点的辅调员每月需要上门对记账户进行指导,并核实相关的收支记账情况。在访户过程中,辅调员可能发生被电瓶车碰撞受伤或被记账户家养的宠物咬伤的情况,为避免由于赔偿引发的矛盾,我区统一为辅调员购买了意外险,保障他们的人生安全,能更好地开展访户调查工作。 

  “一评”即对住户调查工作进行评分。为进一步提高我区住户调查数据质量,我区出台了《杭州市钱塘区住户调查工作评估管理办法(试行)》,从及时性、完整性、准确定、基础性等方面进行量化,要求辅调员逐项落实,要求街道督导员进行督促完成,每月进行评分,明确扣分和加分项,有利于督导员和辅调员改进调查工作,确保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