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西湖区“四加强”做好2022年本轮换抽样框核实工作
日期:2022-05-17
  为扎实推进做好2022年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杭州市西湖区统计局“四加强”,按要求进行第二轮抽样框的核实,确保代表全区数据需求的调查样本更新到位。

  ——加强全局意识,统筹谋划推进。一是充分认识样本轮换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将样本轮换工作作为今年住户调查重点工作来抓,面对其工作量大、面广、要求高等现实困难,切实做到精准谋划、统筹推进。二是整合镇、街道及社区工作力量,重点核实已拆迁或将要拆迁的调查小区、将常住人口等重要指标做集中攻坚,为样本轮换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和支持。 

  ——加强宣传意识,注重沟通引导。一是主动加强对外沟通,积极争取多方支持,为样本轮换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二是注重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结合普法宣传等工作,广泛向社会公众宣传住户调查工作的目的意义,提高社会公众知晓度和调查对象配合度,积极争取调查对象的理解和支持。三是针对现有住户调查对象,逐步做好宣传疏导工作,避免一些积极性高的住户产生误解。 

  ——加强学习意识,宣传培训到位。2022年的大样本轮换在延续上一次大样本轮换的基础上略微有所变动,首先要求区专业人员强化学习意识。一是参加市队组织线上培训,同步掌握《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实施细则》具体要求,切实保障学习和传达省市方案无折扣。二是采取集中线上培训、实时在线答疑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切实抓好对镇、街道统计员的业务培训,保障样本抽样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区专业人员利用空余时间专门到社区了解情况,掌握一手信息,确保抽样框更新核实到位。 

  ——加强责任意识,狠抓基础环节。西湖区在总结上轮样本轮换得失的基础上,及早进行调查研究,就上轮轮换中反映出的样本代表性、维护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以便在正式工作开展时取得主动。同时,针对样本轮换工作环节多、时间要求紧、技术难度大等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对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进行跟踪督导,切实加强对各个环节的调查结果的审核。尤其夯实基础环节数据质量,全力保障2022年大样本轮换工作顺利开展。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