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建德市“两线”督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辅助调查员培训工作
日期:2022-06-08

  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做好CPI调查工作,夯实基层基础,规范调查行为,提高辅助调查员能力,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建德市统计局着力“两线”开展辅助调查员培训督导工作。 

  一、发力线下培训督导,多模式创新培训。在建德市疫情防控规定允许小规模培训的情况下,加大线下培训次数,开展“月度小培”、“季度大培”和“年度总培”的方法,将国家最新的方法制度、统计法律法规、浙江总队的最新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传达给每一位辅助调查员,让辅助调查员能在新的要求下开展调查工作,规范调查行为。在“月度小培”上开展“以案教法”答疑解惑,辅助调查员们现身说法,相互讨论提问,CPI调查100问等现场解答,把出现的疑惑当场解决。做到“月月清”;在“季度大培”上,总结全季度的情况,指出共性问题,本季特征,下季重点,做到“季季明”;在“年度总培”上,总结全年工作,指出全年工作中的不足,表彰年度优秀辅助调查员,形成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辅助调查员们既提高了调查技能,又增强了责任感、荣誉感。  

  二、发力线上培训督导,高效率解决问题。结合建德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在线下培训不能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发力线上培训和督导,加强后台数据监控审核,同时,为辅调员发放口罩、酒精、手消等防疫物资,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提示采价时做好自身防护,做到采价、防疫两不误,质量、健康两不误。在采价日,线上解答辅助调查员遇到的最新问题,价格沿用情况、因疫情影响的采价点等等,确保数据不受质量影响。 

  三、双线合力培训督导,多地多场景培训。杭州市在“动态清零”不动摇、疫情防控不松懈和兼顾总队CPI调查任务的要求下,为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建德市有序开展多双线结合力的培训督导,合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结合督导跟采,制定 “一对一”的培训督导计划将课堂带入市场、商超,在陪采的同时,做到培训全天候,督导全覆盖。实时记录培训效果的收获情况。在没有时间现场跟采的对象,实现线上“一对一”实时提醒,做到价格异常及时核,趋势相反重点核;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醒,要求整改。确保问题解决在源头,底层数据质量无差错。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