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钱塘区“三步骤”推进住户大样本轮换抽样框核实工作
日期:2022-06-28
  今年是住户统计调查大样本轮换年,也是钱塘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时代样板的体系构建年。住户统计调查关系到共富建设体系中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等关键性指标。为此,我区通过“三步骤”扎实做好住户大样本轮换工作。

  一、提前谋划,抢抓时间。在全市住户大样本轮换工作启动前,我区召开了由常务副区长主持的全区统计工作会议,组织各街道和平台统计系统负责人参加,会中强调要把住户大样本轮换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样本轮换工作量之大,任务之重,关系到今后5年我区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数据,要求各街道和平台必须落实统计专人,提前做好安排,做到未雨绸缪。 

  二、认真落实,加强指导。在全市启动住户大样本轮换工作后,我区按省、市调查队统一部署,开展样本轮换的各项工作,局分管领导组织科室人员集中学习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结合“七人普”的工作成果,认真研究样本轮换的具体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各街道统计人员会议,传达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样本框轮换核实工作,并上门提供培训服务,为街道统计人员现场讲解样本框核实的实务操作。 

  三、仔细核实,夯实基础。在样本轮换核实阶段,区统计局积极指导各街道按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为下一阶段样本框的抽取打下坚实基础。对第一轮样本框中的区级代码、街道和村(社)代码进行仔细核实,在此基础上;对第二轮样本框中95个普查区和923个普查小区的小区码、常住户和集体户,以及普查小区中的拆迁情况、公共机构、虚拟社区情况等进行了详细地核查。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