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建德市运用“靶向思维”圆满完成商贸类企业问卷调研
日期:2022-07-15
  建德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相关工作要求,全程运用“靶向思维”、聚焦重点,研判前期企业调查规划,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聚焦质量,紧盯调研问卷“整、针、代、严”四性、聚焦效果,提升服务业务水平,保质保量完成商贸类企业问卷调研。

  一、聚焦重点,研判前期企业调研规划。建德市局根据总队要求和调研的目的意义,结合建德实际,对商贸类企业进行结构化分类,并根据CPI采集系统联合服务业科对企业形成初步研判和调研路线规划。 

  二、聚焦质量,紧盯调查问卷“四性”。一是紧盯调研问卷的完整性和调研企业的针对性。在类型的选择上,实现八大类全覆盖;在企业选取上,选取有代表性的食品烟酒类企业4家、服装类3家、生活用品及服务2家,其余各1家,共15家商贸类企业。二是紧盯调研问卷代表性和严谨性。在选取对象时,注重其代表性。15家企业调查,均为线下上门扫码调查。调查后,及时向总队询问问卷的完整性,是否存在漏填、错填等,对无效问卷,及时开展补充调查。 

  三、聚焦效果,提升服务水平。根据总队反馈的调研数据情况,建德市局迅速成立专班研究,研究典型案例,对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对商贸企业特点及难点问题进行合并并归纳,分析如何推动消费,完善消费环境建设、提升销量等方面,在提炼总结问题的基础上,积极与商务局沟通、分析,形成科学合理的专题调研报告。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