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临平局“三强化”提升住户调查数据质量
日期:2022-08-02
  为进一步夯实住户调查基层基础,临平区统计局严格执行总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户调查数据审核的通知》要求,通过三强化助推住户调查数据质量提升。

  一、强化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审核流程。一是及时修正常规审核。临平局要求辅调员每个月逢“5”即5号、15号、25号进行三次常规电子记账审核,业务人员查看已修正部分中收支编码的准确度,对于错误编码进行反馈并跟踪改进情况。二是定期整改折标错误。辅调员日常对账页奇异值进行审核处理,特别对于容易混淆计量单位为公斤的项目重点检索,规范折成当下市场价格,确保趋势性一致。 

  二、强化日常数据审核,提高数据质量。一是注重审核数据时效性。业务人员严格按照总队下发的时间要求,及时完成分省和分市县的纸质账页的录入工作并全力开展审核和修正工作,有效提高审核效率。二是注重审核质效性。要求辅调员每月开展多频次的日常审核,待核实数据无误后根据实际情况填写说明,业务人员加强复核,及时反馈差错并督促他们针对性整改落实,确保提升数据准确性。 

  三、强化日常访户机制,做好样本维护。一是入户实地访问检查。临平局利用“中期督查”契机,开展镇、街统计巡查、督查工作,根据问题导向原则,针对性开展入户走访,一方面辅导记账户如何规范记账,耐心解答记账户的问题;另一方面安抚记账户急躁情绪,保持样本稳定性。二是追踪样本信息更新。通过开展电话回访,发现搬迁未及时上报等问题,做好记录并填写跟踪调查表,核对有关信息后平台上修改住户标识并更新住房信息,确保样本真实可靠。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