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钱塘区“四保障”加快推进大样本轮换工作
日期:2022-09-05

  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我区通过“四保障”措施,加快新一轮大样本轮换工作落实落地。  

  一、组织制度保障。按照《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杭政办函〔2022〕50号),我区起草了《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并拟成立由纪监、宣传、发改、经信、人社、统计等25个部门组成的钱塘区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领导小组,拟订了《杭州市钱塘区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领导小组工作方案》,为本次大样轮换工作提供的制度和组织保障。  

  二、调查人员保障。开展摸底、开户等大样本轮换工作的前提是要有人才能开展调查,因此落实调查员是大样本轮换的关键所在。我们在充实区级住户统计工作人员的同时,要求各街道上报新一轮住户调查工作的街道督导员,并在30个调查小区选配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好、群众工作扎实、能熟练掌握智能设备的工作人员作为村(社)辅助调查员,目前已落实到位。  

  三、业务能力保障。落实辅调员是样本轮换的前提,而提升他们的调查业务能力是样本轮换的核心,有扎实的业务能力才能高质量地完成此次样本轮换工作。我们计划通过五期对街道督导员和辅调员开展手把手地培训,在绘制小区简图、编制建筑物清查表和住宅名录表、填写摸底M卷和AB卷等方面提高数据质量,为今后5年记账调查夯实基础。  

  四、经费物资保障。在财政部门的支持下,提前谋划了今年住户大样本轮换工作经费,以区级为主,街道辅助配套、将样本大轮换经费纳入各级预算。同时,在调查物资方面,目前已初步完成横幅、海报、一封信等宣传物品的印制,摸底调查纪念品、环保袋等物品的采购,以及洗手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的购置,首期经费和物资保障工作已准备就绪。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