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临安区“聚力+赋能”推动住户样本轮换工作
日期:2022-09-21

  住户大样本轮换是五年一周期的住户调查基础性工作,做好这项工作责任重大。为保障住户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顺利开展,临安区统计局按照国家统计局、浙江总队统一部署聚力“组织保障、业务培训、宣传氛围、实地调查”四个方面,确保住户大样本轮换有序开展,稳步推进。 

  聚力组织保障,赋能样本轮换。一是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对样本轮换工作的支持。临安局高度重视住户大样本轮换工作,积极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二是以区政府名义面向各镇(街道)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印发《临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三是成立以队长为组长,相关科室长为成员的“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聚力业务培训,赋能责任担当。一是抽选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全省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学习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相关流程和业务,有效提高业务人员的责任心和工作能力。二是吃透省队培训课件要义,精心准备培训课程,深入抽中的社区、村实施培训,切实提高辅助调查员业务水平。三是指导所属镇(街道)、村(社区),帮助选聘责任心强,熟悉当地情况,具有相应统计工作经验的人员担任辅助调查员。 

  聚力宣传氛围,赋能入户调查。一是组织实施“为国记帐,共富为民——杭州市临安区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启动仪式”,临安区副区长、各相关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分管领导、辅助调查员等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二是在被抽中调查小区张贴住户调查宣传海报,设计知识趣味竞答、邀请居民群众观看宣传展板、宣传三折页参与答题并发放礼品。三是相关抽中街道为摸底调查户购置环保购物袋上印制“住户大样本轮换工作”标志,切实增强调查户参与为国记账光荣使命。 

  聚力实地调查,赋能数据质量。一是及时组织辅助调员开展调查小区落实、绘制小区简图、编制建筑物清查表、住宅名录表、摸底调查等工作。二是强化相关数据把关,严格执行样本轮换操作流程,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对全过程相关环节实施质量管控,确保样本轮换工作依法依规开展。三是加强统计法宣传力度,防惩大样本轮换弄虚作假,有效守好样本轮换数据质量生命线。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