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建德市“三及时”高效完成畜牧业名录库摸底工作
日期:2022-11-28

  为全面准确摸清畜牧业统计调查样本单位数量,将符合畜牧业调查制度分类标准的主要畜禽养殖场纳入2022报和2023年定报的调查范围,做到调查单位和调查数据不重不漏,确保源头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建德市局“三及时”高效完成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名录库摸底工作 

  一、高度重视、及时布置。根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办公室关于开展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名录库摸底工作的通知》浙调字2022号要求,建德市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专业人员认真学习相关工作要求,及时与农业农村局沟通联系,了解全畜禽养殖情况、获取全畜禽生产中型规模以上的信息,并及时布置该项工作,明确了摸底范围和摸底完成时间。 

  二、精心指导,及时答疑。专业人员通过学习进一步掌握摸底工作关键点,及时回复乡镇提出的各种问题,对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并通过浙政钉工作群下发,避免出现类似的错误。同时将上年国网和省网名录以及从农业部门获取的规模户情况下发,要求乡村两级在上年名录基础上仔细做好摸底工作,准确核实样本户名称、地址、户代码、养殖户类型、存出栏情况等信息,重新上报主要畜禽调查样本库;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浙政钉解决摸底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三、加强比对,及时审核。针对各乡镇上报的摸底表,专业人员在审核名录表完整性的基础上,通过“三比对”做到即报即审。一是与上年名录比对,查看新增和减少的具体情况,同时与乡镇再次核实,新增户要求上传有经纬度的照片,删除的名录也要求说明原因;二是与农业部门掌握的情况比对,查看是否有达到入库条件而被遗漏的养殖场;三是与前三季度数据比对。将摸底表上报的年末存栏和全年出栏数据与前三季度相关数据进行比对,重点审核全年出栏数是否小于前三季度累计数,发现数据异常,及时查询核实;并随机抽选部分规模养殖户进行电话核查,确保上报数据质量。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