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临平区坚持“三个导向”打造好辅助调查员队伍
日期:2023-02-16临平区统计局

辅助调查员的工作责任心和业务能力是影响调查数据质量的关键,为切实提高新样本的记账质量,规范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临平区统计局坚持“三个导向”积极开展辅助调查员培训,有力打造一支专业性强的辅助调查员队伍。

一、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每月,区局业人员根据信息库提前梳理记账户的错记漏记问题,全面查找基础工作中存在的漏洞,整理汇总相关情况。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分类,认真总结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逐一向镇街和辅助调查员进行反馈敦促调查员开展有针对性整改落实,不断提升辅助调查员的业务水平。

二、坚持质量导向,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为抓实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区局强化审核机制,利用“人工+智能”联合审核模式,要求辅助调查员及时完成平台python审核,处理账页中未编码及单价奇异值差错。同时下发审核问题清单及审核操作指南,要求高效开展数据质量自查,提升辅助调查员的工作主动性。

三、坚持能力导向,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区局采取分批次小班化模式开展业务培训,利用三天时间对8个街道所有调查点进行轮训,要求参会辅助调查员全部携带电脑在会上开展随堂实操,确保熟练掌握工作技巧,规范工作流程会后区局业人员“一对一”指导解决辅助调查员碰到的问题,不以教过为目的,以教会为目标,提高辅助调查员的工作专业性。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