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区县工作
临平区“三常态”提升辅助调查员业务能力
日期:2023-05-29

  为有效提升住户调查辅助调查员的业务水平,临平区统计局多措并举,通过业务指导、业务培训、业务沟通三个方面的常态化管理,促进住户调查工作落到实处。  

  一、强化审核力度,推进业务指导常态化。区局通过智能助理的多项审核对各个点的数据进行审核分析,并结合辅助调查员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清单化梳理调查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同时区局业务人员通过座谈、日常走访、浙政钉群反馈等多种形式,对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和指导,逐步加大辅助调查员对住户调查业务知识的储备量,着力提升业务水平。  

  二、强化培训力度,实现业务培训常态化。一是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区局分批次开展小班化业务培训,并采取“业务培训—现场实操—当场答疑”的培训模式,将问题逐一现场解决,同时借助现场培训会,给调查员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进而取长补短。二是实施强基”培训。针对业务能力薄弱的辅助调查员,要求到区局进行“再学习”,区局业人员现场一对一指导进行全方位的梳理针对性解决突出问题,确保调查工作中各项数据的准确性。  

  三、强化日常沟通,确保业务沟通常态化。区局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加强与镇街综合统计员、辅助调查员沟通,及时掌握调查点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于调查工作开展薄弱的村社,除区级层面的业务指导外,要求镇街综合统计员加强日常业务辅导,延伸拓展住户调查工作的触角和抓手,将镇街统计力量渗透到住户调查工作中,真正实现住户调查“区级-镇街-村社”三级闭环管理,将各级统计力量发挥最优化,三级合力进一步扎实做好住户调查工作。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