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杭州队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统计调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21-01-30

  125日,杭州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杭州队党组书记、队长叶飞霞学习传达全省统计调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落实2021年工作重点。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关于浙江调查总队工作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学习传达张斌总队长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叶飞霞指出,张斌总队长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浙江统计调查工作新成就及“十三五”时期显著成绩,系统部署了浙江统计调查新征程的工作重点,明确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统计调查工作方向。讲话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 

  叶飞霞强调,全体干部要深入领会张斌总队长的工作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凝聚到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结合杭州队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四点:一是强党建,严纪律,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加强党对各项工作全面领导。利用典型案例开展廉政教育,突出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监督,切实提高排查与管控实效,确保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重基础,提质量,争创统计服务更上一层楼。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打造“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调查环境。实行层层数据质量责任制,分专业分岗位强化对统计调查数据的管控力度,促进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再上新台阶。围绕经济发展新形势新状况,立足常规调查,突出专题调研,深化进度调查数据分析,提高调研前瞻性有效性针对性,以优质统计调查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实支撑。三是盯目标,强创新,争当统计现代化“领头雁”。创新服务手段,运用大数据提升服务水平,运用好调查员管理系统线上调查平台和综合数据库系统开发应用,探索大数据在住户、劳动力、农业农村、价格等统计调查中的先行先试。四是抓重点,敢担当,争做新时代统计调查好干部。对标总队“八项提升工程”,坚持系统观念,谋划好、落实好、推进好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完善“五大平台”,创新交流培养举措,积极探索可量化科学有效的考核评优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开拓创新。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以翻篇归零再出发姿态,精准发力,创新创优,争当统计现代化建设“领头雁”,继续在提高统计服务上下功夫,全面推进杭州统计调查事业新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