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杭州队“三心实意”推进劳动力调查扩样工作
日期:2021-02-01

  为确保2021年劳动力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杭州队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和浙江调查总队工作要求,精心谋划,用心组织,尽心落实,“三心实意”稳步推进劳动力调查扩样工作。

  一、精心谋划,确保扩样工作开好局。一方面在12月初组织召开全市劳动力调查培训会议,及时传达《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全省劳动力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开展2021年劳动力调查扩样事项交流讨论。从调查员选聘、经费预算、PAD落实和培训形式四方面听取区县(市)汇报及落实困难和建议,全面了解各地区人、财、物等配备情况,提前做好谋划。另一方面针对各区县(市)在扩样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队内党组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明确经费来源和设备采购相关问题,为各区县(市)做好沟通协调和困难保障,精心做好扩样开局工作。 

  二、用心组织,确保扩样工作起好步。一是组织开展PAD流量卡试点工作。为有效解决GPS无法定位问题,1月初为全市每个旧样本社区(村)配备1PAD流量卡(每月500M),制定下发《劳动力调查PAD流量卡使用规定(暂行)》,组织签订《劳动力调查PAD流量卡使用承诺书》,明确各自责任,规范流量卡使用,并跟进了解流量卡使用问题,确保流量卡试点工作有序进行。二是组织开展街镇平台试点工作。为有效解决扩样后各区县(市)专业人员进度上报和审核压力倍增问题,向总队申请放开了旧样本街镇平台的进度查看和行职业代码编写权限,并加强与区县(市)的沟通,了解各街镇的平台使用情况和建议,确保能在新样本街镇中有序推开。三是组织确保调查设备保障。为满足新旧样本并行期间对PAD的大量需求,根据队党组会议讨论决议,通过“采购+借用”相结合的方式,落实扩样调查所需PAD,目前新采购设备已经到位。 

三、尽心落实,确保扩样工作见成效。一是落实样本核实。严格按照总队工作要求,详细了解各区县(市)劳动力调查村级样本核实情况,及时沟通反馈拆迁原因等无法参与调查情况和社区拆分等特殊情况,并提供佐证材料,确保新样本调查工作能顺利开展。二是落实培训保障。积极准备各类材料做好新调查员市级直训,做好各区县(市)人员参加全省劳动力调查动员和业务培训视频会议的保障工作,督促各专业人员培训学习到位。三是落实工作责任。队分管领导组织召开各区县(市)分管领导座谈会,传达总队《转发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重申扩样工作的重要性,着重听取各区县(市)落实扩样工作进度汇报,认真补足短板,确保扩样工作落地见效。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