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杭州队立足安全“四方面”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
日期:2021-02-09

  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任务。杭州队立足安全、落实责任、强化管理、推进创新、提升服务,促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着力落实责任,保障网络安全。一是落实网络、数据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相关制度。加强网络安全人员力量建设,建立网络安全联络员钉钉群,及时通报网络安全事项。二是不定时对全队网络、信息化设备、相关网络安全制度、漏洞和补丁等进行仔细排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积极进行安全整改,夯实网络安全基础工作。三是完成信息化报送工作。按照正常情况每月一次,敏感时期每日一次的频率及时向总队报告信息安全情况。四是在3月份和9月份开展了信息安全专项检查。 

  二、着力规范程序,强化信息化资产管理。一是完善信息化设备管理台账,规范管理信息化设备。二是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对信息化固定资产进行一一编号,做到账实相符。三是规范做好计算机、耗材的采购与发放,及时完成固定资产报废与设备更新采购。四是做好设备维修工作,包括故障确认、维修建议评估、送修、费用结算等工作。 

  三、着力积极探索,推进信息化创新工作。一是注重实效,制定数字化转型方案。根据总队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及杭州市数字化转型的工作方案及具体工作,成立了杭州队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制定《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数字化转型方案》。二是积极与总队合作开展综合数据库开发探索,并撰写了《调查队综合数据库系统建设初探》课题。三是与总队合作开发调查员管理系统及走访记录管理模块。 

  四、着力强化服务,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一是网站维护到位,内容更新及时。杭州队严格按照《网站管理办法》,对照政府网站普查细则,抓好网站运维工作。二是积极开展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池波副队长对全队干部职工开展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培训。三是做好各类服务工作。积极配合各处室,按照会议要求,为各类视频会议提供技术支持;做好队机关各部门人员调整时设备搬迁等辅助工作,做好OA维护工作,平稳推进向总队OA转移工作。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