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杭州队多措并举促进统计调查服务新突破
日期:2021-02-19

  2020,在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特殊时期,杭州队围绕地方党委政府、总队工作重点,凝心聚力,促进统计调查服务取得新突破。 

  一、凝心聚力,统计调查分析有新突破。一是围绕调研热点,在调查分析数量上求突破。对总队每月调研信息要点、市委市政府约稿几乎全部参与。同时各专业处室根据工作情况积极开展自行调研。2020年共组织开展调研124次并及时形成调研报告,被总队内网采用调查分析(包括课题、个人观点和业务研讨)132篇(同比增长43.48%)、调查信息80篇,在全省11个市级调查队均排名第一名。二是认真修改,在调查分析质量上求突破。每篇文章要求处室负责人认真把好第一道关,综合处仔细核稿,分管领导再把关。全年42篇文章获得各级领导批示65篇次,同比增长25%。三是积极助力地方政府抗疫求突破。在今年抗疫的特殊时期,助力地方“抗疫情促发展”。全年共撰写与疫情相关的文章67篇,其中地方两办采用23篇、各级领导批示26篇次,充分发挥了统计服务作用。 

  二、拓宽渠道,服务地方政府有新突破。一是密切联系,立足专业数据,聚焦热点,积极报送调查分析。2020年共编发了简报类资料91期。积极承接,全年完成两办约稿19个。上报两办文章54篇,被采用44篇。38篇文章获得市领导59篇次批示。二是突出特色,编印调查资料。全年共编印了《20194季度杭州调查资料(小册子)》《2020年季度杭州调查资料(小册子)》、《2019年度资料简要本》《2019年杭州调查分析报告汇编》以及月度折页。四季度扩大了发送范围,发送数量从270份增加到660。三是扩大影响,规范程序,提供交流数据。全年共提供数据51次。 

  三、规范执行,课题研究工作有新突破。一是规范课题研究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发文对19个课题,19个专题调研进行立项。及时对课题进程进行跟进,并进行通报。所有课题均顺利按时完成。二是规范经济形势分析会。及时召开各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要求各专业发言人尽量采用PPT进行汇报。充分准备材料,积极开展讨论。三是制定《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优秀调查分析报告评比办法(试行)》,进一步推进优秀调查分析报告评比工作规范化。第一次把各区、县(市)调查队(统计局)撰写的内容纳入评比,各区、县(市)调查队(统计局)参与评比。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