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杭州队“四聚焦四提高”扎实推进综合调查工作
日期:2021-04-12

  为进一步提升综合统计调查服务能力,保证调查工作质量,杭州队聚焦专题热点、干部培养、创新突破、推广宣传,扎实推进综合调查工作。 

  一、聚焦专题热点,提高调查服务水平。一是围绕国家局、总队下发的月度信息要点,密切关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热点、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参与和开展专题调研分析,及时提供调研信息。二是积极主动与两办沟通交流,掌握最新的政策方针导向,协调各处室工作,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做好两办约稿工作,同时有针对性地报送调查分析和调研成果,保证统计服务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三是定期开展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加强不同处室间信息交流和数据分享,把握经济形势总体趋势,做好经济形势研判。 

  二、聚焦干部培养,提高干部业务能力。一是积极组织干部认真参加总队开展的干部专业能力建设系列培训,丰富干部业务知识、强化干部专业素质,提高干部调查分析能力。二是充分利用人人上讲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微党课比赛等平台载体,提高干部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开拓干部视野,锻炼干部行动力和表现力。三是注重考评激励,根据个人撰写调查信息、调查分析、工作动态等情况,评选季度、年度“服务之星”,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激发年轻干部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 

  三、聚焦创新突破,提高分析研究成效。一是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每年业务处室完成至少2篇课题研究,非业务处室完成至少1篇课题研究,要求处室结合经济社会热点,注重课题深度,同时加强上下联动,开拓思路,加强联合课题。二是积极开展专题调研,40周岁以下干部每人每年完成1篇专题调研,鼓励干部立足专业工作特点,创新分析思路,深入基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三是主动联系、走访区县市统计调查单位,发挥区县市统计局调查队综合网络的作用,及时了解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加强调研合作,提高分析质量。 

  四、聚焦推广宣传,提高调查队影响力。一是完善微信运营工作,一方面做好CPIPPI、居民收支等常规数据发布和解读,引导公众了解和关注统计调查指标;另一方面通过健全微信创作队伍、完善考核激励制度、开展青年干部微信创意赛,提高微信创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原创微信创作质量。二是扩大宣传范围,鼓励干部积极转发微信发布内容,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区县(市)统计局调查队联系,扩大微信传播覆盖面。扩大常规调查资料的分发范围,扩大至市直所有部门,区县市四套班子,提高调查队影响力。三是强化与本地电视台、报社等传统新闻媒体联系协作,做好民生数据解读和统计调查工作宣传。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