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杭州队扎实开展房价专业企业“大走访”
日期:2021-04-15

  为积极响应总队走千企、访实情、送服务活动,杭州队结合党史教育扎实开展房价专业企业走访工作,推动统计调查工作重心下移,深化拓展三服务,着力帮助基层、企业解决难题。

  ——以数量夯基础。一是制定年度总量。根据总队印发的《关于开展“走千企、访实情、送服务”活动的通知》,制定10月底前完成100家房地产企业和二手中介企业走访工作方案二是计划月度分量。结合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经纪机构问卷调研工作根据年度总量合理分配每月走访数量,确保在完成日常走访的基础上,完成走千企、访实情、送服务活动走访量。三是布置临时增量。今年杭州市继续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本定位,陆续出台多项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杭州队主动出击、快速反应,积极开展政策影响等相关临时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存在困难问题。 

  ——以质量筑高楼。一是注重调研方式。一方面 面对面详细询问企业开盘时间及合同签约时间安排,通过对照预售许可证台账清单,掌握各项目的销售进度、在售产品类型和销售均价,确保网签数据如实反映当前市场情况。另一方面,通过手把手仔细向问卷填报对象讲解问卷中所列指标的含义,以及所设问题的调查目的,重点讲解实际填报过程中易产生的问题和错误,从而提高调查问卷数据质量。二是突出调研重点。一方面抓好热门区域,关注低中签率板块,迅速开展走访调研,了解该板块住宅的供需情况以及周边配套情况,合理分析市场热度。另一方面关注流摇率持续攀高的板块,通过走访去化周期长、销售速度慢的区域,摸清冷门板块内房地产开发企业促销及打折措施,以合理反映整体市场情况。 

  ——力量换新颜。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对于涉及房价统计工作人员调整的区县,加大企业走访量,通过日常走访对区县统计人员开展现场教学,使其了解有关房价调查工作的要求。在实际操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有问必提、有惑必究、有误必纠,在短时间内更快更好地掌握方法制度,做好房价统计工作。二是加大分析研判通过及时汇总走访清单,整理企业调研内容,对照市场变化趋势,合理评估研判市场,并详细记录评估依据,确保指数研判有据可依,满足房价调查的真实客观需求,做实房价调查工作。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