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杭州队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学习研究工作
日期:2022-06-14

  为加大信息技术在统计调查工作中的应用,满足杭州队各部门在日常工作和数据处理分析等方面的信息技术需求,以数字化改革成果推动统计工作水平提高,杭州队成立信息技术学习研究小组(以下简称“小组”),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学习研究工作。 

  一是党组重视明确目标。杭州队党组十分关心和支持小组成立和工作推进事宜。今年以来,分管队领导亲自主持召开两次信息技术学习研究小组全体会议,确定今年小组主要工作方向及目标,并协调财务部门获取所需经费支持。 

  二是科学拟定学习方向。小组成员由全队具备一定信息技术专业能力的人员组成。根据小组成员自身信息技术基础能力进行量身定制,结合其兴趣方向偏好,针对性拟定小组成员个人学习研究主攻方向。 

  三是深入挖掘学习深度。根据学习研究需要,购买一批学习研究书籍。选择书目的时候既考虑小组成员自身学习方向需要,又考虑小组成员合作学习形成互补;同时由小组成员各自寻找较为合适的网课资源,在召开小组会议的时候集中选题。通过书籍和课程的介入,结合小组成员本职工作,有效挖掘在特定方向上信息技术学习研究的深度。 

  四是有效形成群策群力。今年以来,杭州队已组织召开两次小组会议。针对提高统计调查工作效率的技术手段方面,由小组成员分别根据自身从事专业情况,提出目前工作上面临的技术难点及改进需求,随后由小组成员分工合作进行针对性攻关,形成群策群力。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