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杭州队“四举措”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实效
日期:2022-09-01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调查工作公信力和透明度,杭州队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总队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健全机制、夯实平台、聚焦服务、强化督导”闭环机制、深入推进统计调查公开透明,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实效。

  一、健全机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杭州队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确定办公室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牵头部门,明确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成员组成和责任分工。二是建立发布机制。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通过建立信息公开发布管理机制,加强对信息公开数据生产、信息采集、审核校对、保密审查等各环节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发布机制。     

  二、夯实平台。一是持续做好杭州官网“杭州调查发布”微信新媒体的栏目调整、内容优化,巩固统计调查信息公开主阵地,同时完善维护信息公开指南,持续做好浙江政务服务网服务事项的信息更新,及时妥善处理统计调查数据咨询事项,增强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二是强化维护管理。根据信息公开栏目内容,明确业务处室职责,明确“发布平台统一管理、发布内容谁主管谁制作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对信息公开栏目的更新维护和管理。 

  三、聚焦服务。一是按照总队要求,在杭州队官网和“杭州调查发布”微信公众号,及时准确公布杭州调查经济进度数据,加强数据解读,不断优化统计数据和分析服务,持续提升对重要节点重要数据的分析把握能力,增强分析解读的针对性、有效性。同时做好统计方法制度等解读,让社会公众不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是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加强与申请人的联系沟通,对依申请公开的内容、口径、范围、时期等问题进行细化明确,提升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四、强化督导。一是办公室加强日常监督指导,强化协同贯通机制,对相关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补足短板,定期开展“回头看”,督促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利用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通过监督检查、查漏补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