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杭州队网络安全防护力量“再加强”
日期:2022-09-13
  近日,在国家局数管中心和总队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杭州队圆满完成国家局下发奇安信网络流量分析设备的安装部署,通过流量分析进行网络安全事件监测与回溯,实现网络安全防护力量“再加强”。 

  一是统筹安排,铺好预备环境。接到设备下发工作通知后,杭州队第一时间三管齐下,首先检查井道机柜情况,确保有相对空余空间且线缆走线整齐;其次与市数据资源局沟通,确认该类型设备安装是否需要向网络安全管理专班报备;随后与实施公司勘察人员预约时间,做好设备安装可行性勘察工作,确保届时设备顺利安装部署。 

  二是认真学习,领会指导精神。杭州队网络安防力量再加强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国家局数管中心安全处领导亲自带队莅临杭州队调研网信工作,并对设备安装工作进行深入指导。杭州队认真学习国家局、总队领导和相关技术专家的指导精神,结合杭州队网络架构情况、网络安全设备部署情况,科学拟定设备安装方案。 

  二是精雕细琢,圆满完成安装。在设备安装过程中,杭州队积极配合负责安装实施的几位公司专家开展安装部署工作,并根据需要提供安装工具、Console调试线等。由于设备需要连接所有的交换机,因此根据队边界防火墙和交换机的位置,将设备安装在最为科学的位置。并在边界防火墙上实时调试安全策略,确保该设备与上级设备级联功能正常,同时根据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对设备配置了白名单IP管理方式认证。 

  四是全面总结,做好后续运维。安装部署工作完成后,杭州队对本次安装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将设备配置文件进行安全备份,将相关技术资料光盘等妥善保存。后续根据公司指导,对设备进行了固件升级更新和SSH管理端口变更。同时保存了奇安信公司专家的联系方式,以便后续如遇到问题可以及时指导。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