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杭州队积极组织网络安全周主题参展学习
日期:2022-09-15
  95-92022年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正式举行。根据市委网信办《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杭州市网络安全周主题展活动的通知》要求,杭州队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展学习,以提高全队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掌握网络安全基础知识。

  一是专题参加主题宣教,入目三分。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期间,市民中心G座专门设置了“数字治理 安全先行”网络安全主题展区。杭州队通过提前向组织方预约的形式,于9月8日下午组织人员分两场专题参展。队机关各部门至少派出1人,共10余人参加。通过对主题展区的深度专题参观、入目三分,加深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理解,提高对统计调查业务与网络安全基础密不可分的认知。 

  积极参与互动展览,内化于心。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期间,市民中心办公区与食堂区之间的连廊区域设置了社会意识及互动展区。杭州队积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在午饭后自行现场参观学习及参与网络安全有奖答题比赛通过对社会意识及互动展区图文并茂的参观,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了解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政策法规常见的网络安全隐患风险点等等,将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对网络安全入侵事件的警惕内化于心。 

  巩固强化安防手段,外化于行。在吸收巩固网络安全周宣教知识的基础上,杭州队通过对今年以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总结分析、对网络安全策略的巩固强化、对下一阶段网信工作的谋划,向党组提交相关汇报。同时充分发挥国家局数管中心领导带队上门部署流量分析设备的优势,通过流量分析进行网络安全事件监测与回溯,实现网络安全防护力量“再加强”,将网络安全宣教成果外化于行。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