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杭州成功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
日期:2022-09-20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7日,在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到来前夕,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杭州市统计局党员干部在杭州图书馆联合举办现场活动。

  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主会场首次设在市图书馆,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图书馆一楼大厅集中展示20余块“数说杭州这十年”图表,向广大市民图文并茂、全面展示十年来杭州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的系列成就。 

  为进一步引导社会公众走进统计、了解统计、关注统计和支持统计。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杭州市统计局与杭州市图书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就统计文献资料展示、合作开展统计便民服务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并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活动现场还向杭州图书馆赠送了《杭州统计年签》50本,并在图书馆网站首页添加杭州调查队官网链接,以方便读者查询统计数据。 

  “跟着统计找数据”的互动答题现场,印有统计业务简介、社情民意调查等相关内容的宣传册和展板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志愿者们通过知识宣讲、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对“杭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有多少”“杭州规模以上企业数量有多少”等统计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互动。   

  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全市统计系统以此次统计开放日为契机,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历史性变革,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充分挖掘部门资源,深化多方合作,推进了统计服务进一步面向社会公众。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