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杭州队“四到位”开展畜牧业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日期:2022-09-23
  为夯实畜牧业监测调查基层基础工作,杭州队“四到位”开展畜牧业调查检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一、统筹安排方案谋划到位杭州队统筹安排,联合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检查。一是召开专业统计执法暨数据质量检查会议,明确数据质量检查时间安排、内容、人员和方式杭州队检组长参加会议,对检查与执法提出明确要求。二是下《杭州调查队关于开展统计执法暨数据质量检查的通知》,要求调查单位准备基层基础和数据质量检查资料,乡镇和企业坚守底线思维,在统计检查和执法中积极配合 

  二、上下联动,检查程序到位是优化检查流程,如何抽取检查对象,检查什么,怎么查等确定检查标准。二是加强检查队伍力,由各专业负责人组成市级检查小组,检查中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现场检查,当面点评,坚决避免流于形式。三是全面检查,检查内容涵盖人员配备、制度落实、网点管理、台账建设、账表对照等环节,力求对畜牧业统计调查工作“全面体检”。 四是查看镇、村、企业的统计业务流程,是否规范操作,并对层级检查情况进行记录以备整改。 

   三、依法依,执法规范到位。做好统计执法“双随机”原则,随机抽中3家畜禽养殖企业执法,执法企业通知书,核查企业“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知晓情况,做到执法流程规范化。二是统计执法规范化,查看畜牧业企业的日记录本,核对记录数据是否齐全完整、规范畜牧存出栏数据逻辑是否,出售价格与金额单位是否填写正确,发现逻辑问题时,要求养殖企业提检疫证明和购销凭证等相关材料进行佐证,做到数出有据,有据可查三是企业谈话,讲解《统计法》主要内容、常见违纪违法行为及责任追究,使企业法人明白依法统计的责任,切实提高统计法律意识。 

  四、问题导向,整改落实到位。是及反馈,对检查发现基层基础工作中的问题,列出清单,并以书面形式通知被检查单位及时纠正,按要求落实整改,切实发挥检查实效。二对于执法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协助被检查企业制定整改措施,按畜牧业监测制度做做实,切实发挥执法对保障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要作用。三针对统计薄弱环节,强化重环节,重点问题的整改,做好自查、常走访、常审核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