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杭州队上下齐心通力协作 全面推进大样本轮换宣传工作
日期:2022-09-25
  为做好住户大样本轮换宣传工作,杭州队充分发挥市级与区县、街道、社区四级联动机制,上下齐心、通力协作,多维度、广角度精心组织,全面深入持续推进大样本轮换宣传工作,同时还发动市级相关部门积极支持配合大样本轮换宣传工作,以扩大大样本轮换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一是精心制定宣传计划。为简洁明了又生动形象地宣传大样本轮换工作,扩大住户调查和样本轮换工作的关注度和知晓度,杭州队成立了大样本轮换宣传组,制定了大样本轮换宣传计划,与区、县(市)局(队)围绕住户调查及大样本轮换的意义和内容,一起精心设计了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宣传视频和微信推文。在市民中心地铁口、市民中心地下外环、地铁三号线古墩路站出口等处都能看到大样本轮换宣传海报在灯箱中熠熠发光的身影,同时在市民中心一楼和负一楼电视屏、各大楼电梯间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大样本轮换宣传视频,持续增加大样本轮换工作的宣传热度。 

  二是协调部门扩大宣传面。为确保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能够依法依规、高效高质推进,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对住户大样本轮换工作进行发文部署,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宣传动员会议,促使各部门宣传普及住户调查和大样本轮换工作的目的、意义、具体内容和工作步骤,积极支持和配合在大样本轮换宣传和实施阶段的各项工作。同时还充分利用新媒体,联合各部门和区、县(市)通过各单位的微信公众号,一起发布“国家喊你来记账”的微信推文,以扩大大样本轮换宣传的全市覆盖面。 

  三是上下联动开展全面宣传。目前 ,各区、县(市)大样本轮换宣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所有区、县(市)均已召集乡镇、街道、社区相关人员召开大样本轮换业务动员会,普及大样本轮换业务知识,讲解调查小区绘图和建筑物清查工作要点,为摸底调查做好压舱石。区、县(市)业务人员和调查员还在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广场、花园、社区服务中心、公交站等地,悬挂宣传标语和海报、拉横幅,在公交车上印刷大样本轮换宣传图片,向过往群众讲解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的相关工作内容和问题解答,发放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材料和三折页,展现出一幅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营造浓厚热烈的大样本轮换宣传氛围的良好图景。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