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杭州队“五张清单”推动住户调查提质增效
日期:2023-03-03

  为推进住户调查新样本记账质量,夯实基层基础。杭州调查队建立“五张清单”推进住户调查提质增效。 

  一、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工作清单。一是组织处室深入学习制度方法、总队考核办法,根据工作要求明确数据质量、报表上报、基层基础、统计服务任务。二是根据工作任务清单,研究各项工作完成的办法、具体举措。根据干部工作分工工作职责,进行一一对应,明确工作责任人、完成时间,建立处工作清单。三是处干部根据总体工作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步骤,明确每周完成内容。  

  二、规范工作流程,建立上报流程清单。一是规范工作提醒流程。全处人员设置浙政钉提醒功能,确保及时回复总队查询审核通知。回复A岗为第一责任人,B岗为第二责任人。无论回复与否B岗均需提醒A岗人员。二是规范工作上报流程。可直接上报的数据A岗需立即上报,有时间约定的原则上提前1小时上报。需区县市协助上报的数据应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布置,并按提前审核明确上报时间。对业务人员催报后仍未按时上报的区县市由处长与区县分管领导进行沟通。三是规范上报审核流程。文件上报前根据要求进行逐条核实,A\B岗互相审核,确保数据上报的完整与规范。  

  三、健全工作制度,建立台账清单。一是健全工作制度。根据国家局《住户调查实施过程数据质量管理工作规范》完善杭州市住户调查十项制度。二是根据最新规范要求完善区县市各类台账,建立台账清单。三是加强台账落实监督,在季度末各区县市上报台账清单落实情况。 

  四、开发智慧审核,建立审核清单。一是组织梳理平台所有需要区县市人员“动手”的审核需求。二是委托公司开发自动审核“调查智能助理”平台,实现自动处理连续未记账审核、连续未登录提醒、单价审核等功能,建立审核清单,并自动按照调查小区发送至区县市统计人员。三是推进调查智能助理运行,建立运行反馈机制,及时解决运行中的问题。   

  五、开展落实情况通报,建立工作反馈清单。一是每月月底市队业务人员随机抽取各区县市记账户进行电话回访,重点核实常住人口登记、收入、辅助调查员辅导等信息。二是每月对各区县市连续未登录、未编码、未审核、连续未记账、内容漏报、迟报、电话抽查情况等内容进行统计并在包括区县市分管领导、业务人员的群进行晾晒,每季度召开线下会议通报。三是针对反馈清单中落后区县市进行约谈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