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工作>>市队工作
杭州队扎实开展执法监督暨数据质量检查
日期:2023-05-29

  为有效推动承担国家调查任务的区县级统计局统计法治和基层基础建设,杭州队于5月15-17日对西湖区、建德市统计局开展调查队部署业务执法监督暨数据质量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现场核查等方式对相关专业进行全面检查。 

  一、精心谋划方案。一是高度重视,成立由队领导担任组长,综合处、执法监督处以及各相关专业处室负责人及业务人员组成的10人检查组。二是印发正式检查通知,明确各专业具体检查内容和方法。三是要求受查单位全面梳理近两年来统计调查基础工作现状,对照检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全面排查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下步工作举措。 

  二、认真开展检查。一是听取汇报,包括党组重视调查队业务支持情况,贯彻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情况,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律法规文件和做法情况,统计法治宣传情况等内容。二是检查近两年统计调查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统计调查制度贯彻执行情况、基础工作管理情况、数据质量管控情况、调查证及统计调查资料管理情况等。三是对工业生产者价格、畜牧业调查两个专业开展现场统计执法检查。 

  三、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检查结束后,结合各专业检查情况,全面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在完成检查的一个月内形成整改意见反馈给受查单位。二是要求受查单位针对反馈意见提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三是跟踪整改落实情况,要求受查单位在收到反馈后一个月内将整改情况上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