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调查数据>>信息分析
2022年9月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数据解读
日期:2022-10-21
      从环比看,9月份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2%。主要特点:一是受疫情和暑期旅游旺季结束双重影响,多条旅游线路和宾馆住宿价格出现回落,宾馆住宿、其他旅游价格分别下降6.8%、9.5%。二是受高温干旱波及大闸蟹养殖业影响,虾蟹类价格上涨9.8%。三是由于季节更换,夏季盛产的夏令水果进入上市的尾声,鲜果价格上涨4.9%。

从同比看,去年9月教育服务翘尾影响从本月开始消退,9月份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烟酒类上涨6.2%幅度,涨幅较上月扩大1.9个百分点;教育文化娱乐类价格上涨0.8%,涨幅较上月缩小7.3个百分点,其他用品及服务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交通通信类、居住类价格涨幅有不同程度收窄;衣着类价格下降1%,由上月微涨0.1%下跌1.1个百分点;医疗保健类价格下降0.9%,降幅与上月相同。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