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2018年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日期:2019-04-12 14:05:00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完成国家统计局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接受地方政府交办的有关调查任务;完成上级调查队交办的各项调查任务;协助地方统计局完成重大国情国力普查任务;组织指导所在行政区域内调查队的业务工作;负责查处调查队组织实施的统计调查中发生的统计违法行为;负责调查队机关党的建设、纪检监察和干部管理工作;完成国家统计局和浙江调查总队交办的其他事项。  

住  所

杭州市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法定代表人

叶飞霞

开办资金

1030.87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345.94

1194.84

网上名称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从业人数

50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况

    我单位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要求,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于2017年3月14日发生变更,有效期至2011年3月14日。

    2018年,杭州调查队在国家统计局和浙江调查总,队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行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履职情况公示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以重点工作目标为抓手,杭州队发挥自身特色,扎实推进各项统计调查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统计调查工作目标。

    一是稳步开展常规调查工作。做好居民收支调查、月度劳动力调查、消费价格调查、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和房价监测调查,及时反映与杭州市企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相关的价格变动情况。扎实抓好农业、小微企业和制造业、非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工作,高质量完成农民工监测调查和国际比较项目调查,加强样本维护和数据测算,强化数据分析解读与宣传,为客观地反映经济运行和民生状况发展趋势提供决策参考。

    二是创新开展调查统计工作。率先在全省各地市,甚至提前于全国大部分省级单位开展综合PMI产出指数研究,并完成杭州综合PMI产出指数的初算,初步形成了完整的PMI指数监测体系。分阶段推进居民收支调查电子记账推广工作。提前做好摸底调查,三级联动做好培训,先缓后快逐步推广。消费价格方法制度研究有突破。

    三是统筹推进业务分工调整。按照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为切实落实局队部分业务调整优化,杭州队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保持工作不乱、数据不断,实现劳动力调查的顺利接收和规下工业、规下服务业、限下批零住餐抽样调查的平稳移交。农业农村调查处做好粮食调查监测工作,积极指导区县市做好相关工作。

    四是大力抓好专项调查工作。充分发挥杭州队专业优势,不断深化专项调查工作,扩大调查服务范围,提升调查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农民工市民化进程监测调查、放心农贸市场满意度调查、杭州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和城市交通满意度调查、杭州城市文明指数测评调查、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状况调查等专项调查工作。

    五是数据质量提升卓有成效。狠抓台账工作制度执行、辅助调查员管理和业务培训等基础工作,建立完善全市调查员信息库,开展辅助调查员评选表彰,着力加强对基层人员和样本企业的直接培训。开展“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建立并实施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台账制度。制定完善居民收支调查等9个专业的数据监控、评估、管理办法,组织数据质量检查。严肃查处源头数据造假,坚决从源头上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开展统计执法检查。

    六是优质服务紧扣热点难点。围绕各级党政工作中心,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和深入分析研究,为各级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数据保障。印发报送简报类资料、完成杭州市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农民工返工返岗情况等专题调研、约稿任务,以改革开放40年为契机,撰写整理统计调查资料,客观分析了杭州市经济社会民生领域各个时期的发展变化情况。优化公众宣传。全年通过微博发布调查信息,在外网网站加载调查数据和数据解读等。

二、取得的主要效益。

(一)社会效益。为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和杭州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统计调查数据和信息服务,确保相关部门及时掌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二)经济效益。无

三、存在的问题。

    统计调查优质服务与社会各界需求仍存在一定差距。深入数据解读、提高数据质量、满足多方统计数据需要的服务能力仍有待提高。

四、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是着力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严守“不出假数”的数据质量底线,严格落实调查方法制度,加强数据质量检查,齐抓共管,不断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二是努力提升统计调查服务水平。加强对国家和地方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的学习研究,找准热点难点,提高专题调研工作水平,有针对性开展调研分析,提供优质统计调查分析报告。三是大力推进统计调查法治化。加强法治学习,提升全队干部职工法律素养,做好宣传普法工作。不断充实执法检查力量。协调执法检查与日常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 效 期

  我单位有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证书有效期自2017年3月14日至2022年3月14日。

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

接受

捐赠

资助

及其

使用

情况

2018年度未接受捐赠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