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2019年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日期:2020-08-04 12:00:00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

单位名称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完成国家统计局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接受地方政府交办的有关调查任务;完成上级调查队交办的各项调查任务;协助地方统计局完成重大国情国力普查任务;组织指导所在行政区域内调查队的业务工作;负责查处调查队组织实施的统计调查中发生的统计违法行为;负责调查队机关党的建设、纪检监察和干部管理工作;完成国家统计局和浙江调查总队交办的其他事项。

住 所

杭州市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法定代表人

叶飞霞

开办资金

1030.87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资  产

损  益

情  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760.1

767.0

网上名称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从业人数

53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我单位今年以来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2019年,杭州调查队在国家统计局和浙江调查总队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履职情况公示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以重点工作目标为导向,杭州队发扬特色,扎实推进各项统计调查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统计调查工作目标。

  一是全面完成各项常规调查工作。住户调查扎实开展住户类和农民工监测类数据报表的审核、评估和反馈,规范推进电子记账工作。劳动力调查完成摸底排查、新样本调查和数据审核工作。农业农村调查保质保量完成粮食监测和畜禽监测工作。消费价格调查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做好网点维护、规格品调整和更新等工作。生产价格调查完成工价、固价报表报送,做好房价企业平台报送。企业调查确保有序高效地完成采购经理调查、新设小微企业跟踪调查和服务零售结构调查等专业统计监测工作。

  二是全力做好各项专项调查。扎实开展浙江省营商环境试评价调查、浙江省营商环境“查短板补弱项”快速调查、全面从严治党民意调查、浙江省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和交通满意度调查。认真开展市委、市政府交办和各部门委托的杭州市营商环境调查、杭州市主城区居民出行结构调查、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调查。

  三是优质服务提质增效。坚持与党中央大政方针“同心同向”、与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步同频”,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挖掘发展重点、改革难点、民生痛点、社会热点和领导关注点。印发报送简报类资料,完成杭州市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调查、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农村基层医疗服务情况等专题调研、约稿任务。优化公众宣传,全年通过微信、微博发布调查信息,在外网网站加载调查数据和数据解读等

  四是稳步推进统计调查法治建设。始终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重点工作。完善各专业数据质量评估管理办法,加强对数据的审核与评估,强化数据质量检查,切实保证源头数据的真实准确。制定《2019年法治工作要点》,组织执法检查人员参加执法培训,加强对各级统计人员、辅助调查员、调查对象的统计法律法规教育与培训,积极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开展第十届“统计开放日”活动,开展辅助调查员评选表彰,开展2019年新一轮“两年执法全覆盖”执法工作。

  五是有序推进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化管理办法,配备专职人员负责信息化建设及日常维护,推进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制定《手持数据处理设备(PDA)管理办法》《政务微博微信工作管理办法》,狠抓制度落实,有效确保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有序推进。实行公文催办制度,持续推进办公自动化建设,不断提高办文效率。

  二、取得的主要效益

  (一)社会效益。为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和杭州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统计调查数据和信息服务,确保相关部门及时掌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二)经济效益。无

  三、存在的问题

  统计调查优质服务与社会各界需求仍存在一定差距。深入数据解读、提高统计调查能力、提升统计调查数据质量、调查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有待加强。

  四、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是抓基础建设,推进统计调查工作全面发展。以统计调查工作新发展为目标,紧抓基层工作落实,完善制度规范,加强方法制度研究,夯实统计调查系统基础建设。

  二是抓服务提升,推进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拓展服务领域,强化常规数据的预警功能,进一步提升统计调查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是抓依法治数,推进数据质量稳步发展。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强化源头数据管理,强化统计法治基础建设,持续开展统计普法教育,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推进数据质量稳步提升。

 

文化类事业单位公益指标报表

文化类事业单位公益指标

数值

单位

备注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效期

我单位有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证书有效期自2017年3月14日至2022年3月14日。

 

绩效和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情况

1.受奖惩情况:2020年1月8日获全省调查队系统2019年度工作综合考核优秀等次(第一名)。

2.有关评估情况:无。

3.涉及诉讼情况:无。

4.社会投诉情况:无。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

用情 况

2019年度未接受捐赠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