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微信创作比赛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6-04
 队各工会小组:

为充分发挥全队工会会员微信创作的集体智慧,有效提升“杭州调查发布”公众号影响力,队工会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微信创作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5—8月。

二、参赛对象

杭州调查队全体工会会员。


三、作品要求

(一)创作内容。

创作作品的内容主要包括:建党100周年相关宣传、特色党建融合创新、党史学习、调查队重点工作、生动的数据发布解读、新颖的调查业务介绍;统计科普、统计法律法规、统计调查人和故事等方面。

(二)表现形式。

每位工会会员以文字、图表、照片、图片、漫画、动画、图解、微视频、音乐等多种形式,创作出题材新颖、设计独特、表现突出的微信作品。

(三)其他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是未经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的原创作品,内容真实可靠、数据准确、观点客观,图文并茂、简洁美观;语言通俗可读,有吸引力、便于推广。

四、比赛规则

(一)创意阶段(5月-7月):开展微信文案设计比赛。

各参赛人员确定微信作品创意题目,收集相关素材,编写微信创意稿件,包括文字、图片等内容,题材新颖、设计独特。

工会委员会根据上报的创意文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若干名。

(二)制作阶段(5月-8月):开展微信制作比赛。

各参赛人员根据创意阶段提交的文案作品,将创意稿件制作成成品,优秀作品择优推送总队“浙江调查”或“杭州调查发布”。工会委员会根据微信制作技巧、呈现效果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五、作品报送方式

创意阶段,参赛人员将撰写的创意稿件以word文档通过浙政钉发送给综合处;制作阶段,参赛人员将参赛稿件以微信临时链接方式,通过微信发送给综合处。

联系人:谢云璐,电话:85257390,13858183992

       马晓丹,电话:85257433,15257514669。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机关工会委员会

2021年5月12日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6-7楼 邮编:310026 电话:0571-85257389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