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动态要情>>工作动态
金华队战“疫”调查两手抓 房价调查不缺席
日期:2022-05-09作者:

  4月中旬以来,金华市区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部分区域实行临时封控管理,部分房企和中介机构暂停营业,让正值4月报表关键期的房价调查工作面临严峻挑战。面对疫情大考,金华队坚决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房价调查工作,坚决做到“三及时”,实现疫情形势下工作不乱、数据不断。 

  一、紧密联系,及时沟通。一是第一时间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主动汇报地方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受影响调查点情况以及相关调查实时进度,分析受限环节,沟通解决办法,最大限度争取时间和支持,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紧密跟踪各调查点所在街道及社区的疫情风险等级变化情况,对调查房企和中介机构的管控情况,问卷填报人员的两码、健康情况进行精准摸排,并实时更新,做到心中有数。 

  二、线上指导,及时审核。受疫情影响,部分调查房企和中介机构处于封控区,问卷填报人员出行入户受限,金华队积极协调,合理应对。一是针对新增房企、填报人员变动的企业,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远程培训,减少“面对面”接触机会,对问卷填报指标进行“云指导”,提醒企业人员填报注意事项,同时专业人员保证手机24小时在线,实时为企业人员答疑解惑;二是数据随报随审,对照填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结合日常走访中发现的新情况,加强疫情期间企业问卷数据质量审核力度,对于疫情期间来访量、带看量、成交量不降反升等有疑问指标,与企业沟通核实,了解具体原因并书面记录,同时对月度间数据趋势性、合理性进行评估,切实保证数据质量不打折扣。  

  三、统筹兼顾,及时调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金华队积极发挥统计调查“轻骑兵”作用,提高调查嗅觉,做好参谋助手工作。一是为了更好地了解疫情期间房地产市场供需及价格波动情况,扎实开展房地产市场调研工作,加强与房企、中介的线上联系,详细了解近期经营情况,把握市场行情,正确反映市场走势。二是及时开展专题调研,紧盯本地区最新疫情防控形势、房地产市场变动情况及最新房地产相关政策,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现状、保障性租赁住房等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确保疫情期间调研工作不断,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助力。 

  国家统计局金华调查队 地址:金华市丹溪路1388号财富大厦22楼
邮编:321017 电话:0579-82139868 传真:0579-82139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