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动态要情>>工作动态
金华队防疫业务“两手抓”做好样本轮换抽样框核实工作
日期:2022-05-17作者:

  住户大样本轮换第二轮抽样框信息核实工作期间,金华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金华各级统计调查机构克服多方困难,合理安排工作进度,防疫、业务两手抓,确保抽样框核实工作按期保质完成。 

  一、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工作开展。第二轮抽样框核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又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为确保核实工作按期保质完成,金华队第一时间联系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婺城区、开发区、金东区等地区,询问是否有足够的力量完成核实工作及是否需要提供帮助等,提前做好沟通使得相关地区能够有效统筹好防疫和业务工作。 

  二、精心组织培训,落实工作部署。因疫情防控原因,金华队在学透核实细则后,组织各县市开展线上视频培训会。会上简明扼要的介绍核实工作的难点、要点和细则,强调要组织乡镇统计员与村社区工作人员对所有普查小区的有效户数进行“地毯式”的重新摸排,在排摸的基础上再提供合理的拆并建议 

  三、合理安排分工,形成工作合力。金华队统筹全市工作开展,紧盯工作进度,协调处理各地区面临的问题,并负责对各地区答疑及填报汇总。市、县、镇、村各级专业人员随时待命,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能第一时间得到反馈,保证了核实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强化党建引领,展现责任担当。一是结合疫情期间的“清村扫楼”工作,金华队组织党员干部对普查小区实际有效户数再核实,为合理拆并提供了有效依据。二是发扬“让党旗在防疫、业务两线飘扬”精神,人手不够,时间来凑,金华“调查铁军”放弃休息时间,刚下防疫线,又上业务场,披坚执锐,跑出“加速度”,专业人员上下同心、迎难而上,圆满完成抽样框核实任务。 

  国家统计局金华调查队 地址:金华市丹溪路1388号财富大厦22楼
邮编:321017 电话:0579-82139868 传真:0579-82139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