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动态要情>>工作动态
金华队立足“三心”做好服务零售结构调查
日期:2023-04-23作者:

  为一步做实做优服务零售结构调查,金华队立足悉心宣传、耐心沟通、全心推动等三方面,从源头提升上报率,确保2023年调查样本100%落实。

  一、悉心宣传,提高企业认知。针对调查时间紧、任务量大的现实情况,入企调查前与企业提前预约,告知开展服务零售结构调查目的和意义,并要求其准备好必须的税控系统、营业执照、财务报表等相关资料。上门后,调查员主动出示调查证,发放《国家统计局金华调查队致被调查企业的一封信》,一方面宣传讲解调查工作,告知企业需配合法定的调查义务,另一方面阐释调查资料将严格保密,打消企业思想顾虑,有效提高企业配合程度。

  二、耐心沟通,明确调查任务。一是柔性交流,真情实意打动企业。针对久拖、拒接电话的调查对象,调查员通过上门沟通、发短(微)信、更换电话联系等方式,不厌其烦地宣讲统计法律法规和调查任务,用真情打动企业接受调查。二是刚性约束,巧用统计法治“利剑”。针对有明显拒报倾向的调查对象,在催报过程中明确告知其法定义务,维护统计法治权威,提升统计法律法规震慑力。

  三、全心推动,部门协同落实。调查期间,注重发挥部门间系统协同机制,及时将有上报困难的企业反馈给各乡镇(街道),通过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强力推进服务零售结构调查工作。针对个别公司不愿配合调查的情况,金华队与当地县区级统计局以及公司所在地街道协作,多方面了解企业现实情况和经营状况,共同做好调查对象思想工作,全力推动其主动接受调查。

  国家统计局金华调查队 地址:金华市丹溪路1388号财富大厦22楼
邮编:321017 电话:0579-82139868 传真:0579-82139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