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动态要情>>工作动态
金华队“三确保”强化采价员队伍建设
日期:2023-05-12作者:

  进一步强化采价员队伍建设,夯实消费价格调查基础,切实提高调查数据质量金华队积极探索采价员队伍管理方式,全面提升调查效率,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务实的采价员队伍 

  一、待遇确保队伍稳定。一是建立基础工资动态增长机制根据采价员的工作年限以及工作任务,定期调整基础工资除此之外,另设节日慰问、加班补贴、高温补贴误工补贴会议餐补等,年终根据考评结果发放梯度奖金。二是抓实调查用品发放。在夏季高温天气及时发放防暑用品,在疫情期间及时发放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并在每年年终发放慰问品。三是加强采价员人文关怀。给每位采价员购买人身意外险,注重日常沟通交流,关注其身心健康,及时疏导采价员负面情绪,增强调查员队伍“凝聚力”。 

  二、强培训确保业务能力。一是因时而进抓基础。通过定期召开采价员培训会议和个别辅导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讲解居民消费价格基础知识采价技巧、采价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易错点,不断提升采价员专业水平。二是因势而导促提升。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鼓励采价员及时反馈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一对一远程培训,随时随地远程指导解决采价过程中出现的突发问题,共同探讨、交流,争做学习型采价员,创建学习型采价员队伍,切实提高采价员的工作水平和业务素养。 

  三、重管理确保数据质量。一是不定期开展数据质量抽查由分管领导带队,到采价点开展数据质量互查,秉承“齐步并进”的原则,查找差距短板,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共同提升调查业务水平。二是专业人员不定期跟采在跟采时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核查前期数据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观察采价流程与技巧,并现场对采价员进行规格品替换和折扣促销价格的处理指导,及时帮助采价员更正问题。三是设置《CPI调查员考核评分表》,定期反馈考核情况,年底根据综合考评情况评选“工作标兵”和“优秀采价员”,发放考核奖金,有效提升采价员工作内生动力。 

  国家统计局金华调查队 地址:金华市丹溪路1388号财富大厦22楼
邮编:321017 电话:0579-82139868 传真:0579-82139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