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文化
守好红色根脉 发扬统计精神
日期:2022-02-28作者: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举行,我们要深刻领会学习全会精神,并用于指导实践。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字字千钧,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牢记初心使命。百年来,我们党从来不曾忘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我们党始终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而赢得了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而我们统计数据作为反映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和“监测器”,其质量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领导的决策部署,因此统计专业人员要做到数出有据,来源基层,要不断争取群众、企业等调查对象的理解、配合、支持,只有取得调查对象对我们工作的认同,才能使我们的数据的准确性、连续性有根本保证。 

  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党和红军就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挫愈勇,最后取得了胜利,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地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统计部门工作任务繁重,新形势下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难度加大,我们只有把自己的奋斗与统计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时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钻研业务,务实重行,坚持带着使命、责任和担当开展工作,才能履行好“为国调查、为嘉服务”职责。 

  严守纪律规矩。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事业兴旺发达的生命线,是立党之纲、治党之需、强党之要。我们党正是靠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凝聚全党力量,不断攻坚克难、夺取胜利。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在一起起教育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检视问题、发现不足并不断校正自己。严守党纪党规、严守统计法律法规、严守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和地方党委政府各项规则制度,干净做事、坦荡做人,守纪律讲规矩,筑牢思想堤坝,不触调查红线,真正将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作为红船儿女,唯有把“初心使命、理想信念、纪律规矩”记于心、践于行,才能强力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19楼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2521477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