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文化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动能——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日期:2022-05-25作者: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可以更好地明初心、担使命,对于个人的成长有着重要的作用。作为一个嘉兴人,革命的红船在南湖起航,历经百年岁月,终成巍巍巨轮,这里是初心之地,让我倍感骄傲。今年以来,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结合必读科目与选读内容,党史知识不断积累,民族自豪油然而生。在党史的学习中,我通过“三要”加以推进个人学习的主动性与自觉性,从而使自己能够真正意义上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一要牢记“三个必然要求”,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做到真学、实学,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一方面是政治任务,作为政治机关的每一个人都要率先垂范,这既是知识的积累,也是思想的锤炼,百年奋斗史,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生命捍卫而来的,不能一笔带过,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得到的幸福生活,更应懂得铭记与感恩。动员部署、领导讲话都有提到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个人也要有自己的学习规划,至少通过党史教育每个人都能有所得、有所思。 

  二要强化服务为民的宗旨意识。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应用于实际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为,投入于统计调查工作。既要有学习的痕迹化、也要有工作成果的展现。被目光聚焦红船起航地,我们更要有一份使命感与责任感,感到光荣的同时更应有紧迫感,握不住机遇,就等于承担了风险,不进则退。所以个人要有目标值,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要快马加鞭,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统计服务。 

  三要树立起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好意识形态文化阵地,保持思想的警觉,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是政治任务,需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注意在公众场合、公开媒体上的言行举止,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队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放,劲往一处使。 

  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19楼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2521477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