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文化
党史学习教育体会
日期:2022-08-29作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今年2月,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要求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 

  一、不忘初心,坚守使命 

  重温党史,我们看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勇往直前,殚精竭虑为人民,呕心沥血守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仍有大量的各种考验,有时甚至有生死考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党员干部能不能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经受住考验,这就需要我们不断用行动回答的这个严肃问题。初心不会自然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初心不滋养就会枯萎,忘了出发的目的,容易走偏、走歪,直至走丢,许多被查处的腐败分子,之所以跌入违法犯罪的深渊,就是把初心和使命抛到了九霄云外,因此,我们党员要“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由最初的58名党员,发展到如今拥有九千多万人的大党,并带领全中国人民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从建党之日起,中国共产党人就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并且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作为一名生长在南湖畔的党的儿女,我深感骄傲。十年前的五月,我依然记得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入党的场景的那一天,也是从那天起,我体会到了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考验,从此认真践行自己为民服务的初心,坚守党员的使命。作为住户调查工作中的一员,我们最终的工作成果是要把枯燥无味的数据,定性、定量地描述成统计分析。我们责任重大,小小账本,关系民生福祉。新时代下,我们学习党史,就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绝不退缩;在矛盾面前,敢管敢抓,绝不回避;在责任面前,敢做敢为,绝不推诿。 

  三、以史为鉴,开创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百年前,一群平均年龄仅28岁的共产党员从南湖旁的红船上开辟了拯救危难中国的革命航道,如今,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从历史的长河中,探究历史规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员党性的重要抓手,为更好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国家发布的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支持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正是百年来,共产党人所不懈追求的目标。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时代,我们要以赶考人的态度打好时代问卷,这也是我们学好党史教育的最好正明。 

  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19楼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2521477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