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文化
学党史牢记初心 办实事砥砺奋进--谈党史学习的体会
日期:2023-02-08作者:

  今年以来,我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讲话、听讲座,参加集体学习教育活动和现场参观活动,也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必学书目,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并积极投身实践,我觉得在四个方面有了收获。 

  一是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信仰和信念。从1921年红船起航,一百年来的波澜壮阔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劈波斩浪,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被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感染、熏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信仰的力量,也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通过学习,把学习的成果和感悟,转化成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解决好总开关问题。 

  二是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党性修养。通过学习和感悟在革命、建设、改革中,革命先辈、英雄模范等表现出来的崇高的品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等等,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充满了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意志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改进自己的作风,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 

  三是学习党史,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通过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问答》 《中国共产党简史》,把党史的学习和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结合起来,这些理论,既是指导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波澜壮阔的成就的重要法宝、指导思想,也是指导我们在新的征程中科学实践的方法论,是我们在新时代辩证观世界、看问题,有效解决困难处理难题的行动指南。 

  四是学习党史,进一步激励自己投身于伟大实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关键还是要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通过党史学习,我们积极参加七讲七比党建高地创建,积极参加网格大走访,收集群众困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学以致用,在干中学,脚踏实地,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在为群众办实事中牢记初心,在服务科学发展和民生改善中砥砺奋进,不断在实践中提升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的能力 

  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19楼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2521477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