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统计法治>>普法宣传
嘉兴队“三个更加”推进统计普法取得实效
日期:2022-02-10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嘉兴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为主题,深入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推进统计法治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商场、进学校“六进”活动,实现“三个更加”。 
  一、形象展示更加生动化。拍摄“嘉小调”微动漫,生动活泼地开展《统计法》宣传,12月1日至8日,嘉兴队在华府八佰伴、市政府广场和全市多个智慧公交站台大屏上进行连续8天的“嘉小调”统计普法微动漫滚动投放,依托新媒体平台,拓宽宣传渠道,提高普法效果。12月8日,嘉兴队与嘉善队、嘉善大云镇统计中心联合举办统计普法“进农村”宣传活动,制作“嘉小调”统计普法在身边手持KT板、“为统计调查点赞”落地镂空相框,引导村民拍照留影,并安排与统计调查工作相关的有奖知识问答和文艺节目,现场气氛热烈,取得较好宣传效果。 
  二、普法渠道更加多元化。一是开展“统计法治第一课”。在各专业年定报会议上,专门安排时间,首先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等。二是开展“送法入企”活动。编印《“嘉小调”统计普法之身边的警示案例》宣传折页,广泛发送到全市各调查专业涉及的所有样本企业,并利用电话、实地走访向企业进行案例宣讲,积极向企业输入统计法治知识,推动企业依法依规统计,确保统计源头数据质量。三是开展统计普法“进农村”宣讲。由嘉兴队纪检组长匡平平在大云缪家村文化礼堂向村民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介绍新中国统计简史和《统计法》相关法律法规。 
  三、普法方式更加立体化。采取“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方式,12月4日-12月8日,在微信公众号线上开展“统计法治知多少!——嘉小调来告诉你!”法治知识有奖问答;12月8日在嘉兴日报整版刊登党组书记、队长张全跃署名文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强化调查求真求实》;线下通过走进党政机关、城市社区、田间地头、校园课堂等,发放统计法制折页、手册、宣传礼品等,进一步提升《统计法》的知晓度。 
  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19楼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2521477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