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统计法治>>统计执法
嘉兴队四着力提高统计执法案卷质量
日期:2022-02-10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精神,强化统计法治建设,着力提高嘉兴地区调查队统计执法案卷文书质量,嘉兴队根据国家和总队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积极组织、加强培训。 

  一“编”。根据总队下发的《浙江国家调查队系统统计执法工作手册》,嘉兴队加强学习,认真研究,深入探讨,结合嘉兴队统计执法实践,编印了《统计执法检查常用文书填写指南》。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统计执法检查常用文书中必须遵循的规则、需要注意的事项,插入方框写清填写要求,并用颜色标注,汇编成册,分发给嘉兴队全体执法人员和两支县队执法人员,从而精准指导执法人员填写执法检查文书。 

  二“训”。根据编印好的《统计执法检查常用文书填写指南》,嘉兴队精心制作统计执法检查常用文书培训PPT,利用视联网与两支县队网络连线,面向嘉兴队、桐乡队和嘉善队的全体统计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文书专题培训,逐页讲解填写注意事项。讲解完成后,请两支县队分别发言,各抒己见,并对他们提出的疑惑进行在线解答,无法统一意见的,会后由嘉兴队统一汇总,询问总队意见后答复。 

  三“评”。组织队内执法人员带领拟参加执法证考试的人员,分成三个小组,根据执法培训讲解的内容,针对重点事项,对2021年以来的执法检查案卷进行深入细致检查,发现问题,当即整改,督促每位执法人员熟练掌握统计执法文书填写要求,认真学习研究统计执法检查文书制作,进一步提升提高统计执法工作质量。 

  四“阅”。在2021年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统计执法案卷评查中,嘉兴队一行政执法案卷被评为优秀案卷。嘉兴队将此案卷通过扫描成pdf文件格式,传阅至队内执法人员,加强对优秀案卷文书的学习,提高统计执法工作质量。 

  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 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19楼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2521477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