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交流>>基层工作
莲都局“三抓三强”贯彻落实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例会精神
日期:2021-08-13作者:莲都区统计局

  近期以来,莲都区统计局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基层导向,狠抓业务能力提升、依法调查、整改落实,推动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例会精神落细落实。 

  一是抓培训强能力。坚持把统计调查业务能力作为干部的“基本功”,领导带头、强化组织,通过“请进来”、“走下去”等形式,加大对全局干部、基层辅助调查员在统计知识、调查技能方面的培训力度。先后举办了劳动力调查业务培训会、基本单位名录库业务培训会、城乡住户调查培训等,并把统计法治融入培训中。领导亲自带队,组织专业人员开展“进村入企访户”活动,面对面、点对点开展业务辅导。目前完成各专业培训全覆盖,累计对辅助调查员培训100多人次。 

  二是抓法治强质量。主动汇报、积极沟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依法统计、依法治统高度重视,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先后组织学习《意见》《办法》《规定》精神,并就依法统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出要求;借助国家统计督查迎检,借力区纪委监委,加强宣传、强化监督,联合推进《意见》《办法》《规定》和统计法治学习贯彻进机关、进乡镇、进企业;积极推进统计法治进党校;举办统计法治培训会,组织全局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和《意见》《办法》《规定》,把好数据质量关口,出实数出好数,夯实数据质量,维护好莲都统计形象。对一线干部、统计员的普法宣传培训达1200多人,对70多家企业进行了数据质量核查。 

  三是抓整改强基础。对标对表丽水调查队反馈的“问题清单”,制订形成“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并明确整改时限,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坚持举一反三,组织住户调查、农业调查、劳动力调查等专业人员深入基层全面开展查补短板,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目前,对丽水调查队反馈的清单已逐一进行查摆,大部分已整改到位,还有少部分正在整改中。 

  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 地址:丽水市花园路1号 邮编:323000 电话:0578-2091656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