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交流>>基层工作
莲都区统计局“三位一体”做好城乡住户调查工作
日期:2021-08-18作者:莲都区统计局

  莲都区局贯彻落实市队关于加强城乡住户调查工作的要求,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辅调员管理到位、培训指导到位、数据审核到位、坚持“三位一体”做好城乡住户调查工作。 

  一、辅调员管理到位。结合当前住户的工作,完善住户辅调员管理办法,建立规范化标准,明确辅调员的工作职责、考核奖惩、劳务费发放标准及发放形式,要求辅调员熟悉调查方案及调查方法,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统计调查制度和方案的规定,有质量、有成效地开展访户、辅导以及宣传解释工作。 

  二、培训指导到位。利用微信平台督促记账,同时调查员之间互相沟通协助、互相提醒催促,激发调查员的积极性。根据调查户的记账笔数、记账项目的全面性、记账的规范性等,多方面综合判断调查户记账质量,每3-5天跟进住户电子记账动态情况,及时与调查员核实记账存在的问题,对部分无法通过电话或微信解决问题的调查户,实行上门辅导,确保调查户记好账、记准账。 

  三、数据审核到位。一是认真梳理每一户家庭人口及变动情况、人员信息、家庭状况,确保住户调查基本信息真实可靠。二是利用住户调查平台数据录入时进行审核,对超限数据进行核实,杜绝编码和录入错误。三是加强样本数据的审核评估工作,从主要收支指标是否反映了本地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的实际状况入手,严格把握账页审核要求,从资料的完整性、逻辑性及准确性三个方面出发,层层把关,扎实做好数据审核工作。 

  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 地址:丽水市花园路1号 邮编:323000 电话:0578-2091656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