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交流>>基层工作
云和县统计局“三个促进”开好三季度住户调查工作例会
日期:2021-08-25作者:云和县统计局

  8月5日-6日,云和县统计局召开住户调查辅助调查员三季度工作例会,本次例会通过“以查促学、以督促改、以比促教”,创新培训方式方法,聚力提升培训实效。 

  一是“以查促学”,激发学习活力。本次培训学习借鉴市交叉检查的经验,要求辅助调查员之间相互检查2020年以来的纸质账本,从账页规范、账页修改未签字、编码人码等入手,全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做到业务提升和问题整改相结合,互促互进,推动住户调查基础规范化建设。 

  二是“以督促改”,施加改进压力。前期根据辅助调查员平台监管规范要求,通过账页未审核、超过3天未记账、一个月超过15天未记账等进行汇总通报,晾晒考评结果,对做得好的和差的进行点评,给“后进”辅助调查员施加压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以比促教”,增强提升动力。传达全省住户调查视频会议精神,对省队通报的共性易错问题,重点剖析讲解,确保实效。通过优秀辅助调查员的经验介绍,提升调查队伍的凝聚力,推动住户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后,局分管领导对辅助调查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数据质量管控,通过加强数据审核,确保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二是进一步规范数据管理流程,要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规定,确保记账户记明白账;三是进一步克服调查薄弱环节,要善于借力、多方合力做好记账户思想工作,消除记账户抵触心理,确保应记尽记。 

  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 地址:丽水市花园路1号 邮编:323000 电话:0578-2091656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