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交流>>基层工作
遂昌县局“三加强”做好夏播面积调查
日期:2021-09-02作者:遂昌县统计局

  为扎实做好夏播面积调查,确保数据准确,遂昌县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上级工作要求,“三加强”扎实做好夏播面积调查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辅助调查员业务水平决定工作效率和质量,提高其业务能力是重要保障。遂昌县局围绕上级调查工作要求,针对性地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对调查员的PDA操作、前期调查出现问题等环节进行了梳理,提高基层辅助调查人员业务知识与技能水平,确保夏播面积调查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实地指导,提高工作效率。由于农业生产、农作物种植及地理环境等情况,在实际调查过程中会遇到形式各样的问题及困难。根据以往调查经验,遂昌县局专业人员下沉一线,面对面指导,讲解业务知识和注意事项,及时发现并解决调查问题,使调查员对于地块定位、数据填报及照片拍摄等环节能熟练掌握,提高调查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自查审核,提高数据质量。为加强数据自查自检工作,遂昌县局采用三级联审的方式进行审核,即村调查人员初审、乡统计人员复审,县专业人员终审,确保源头数据准确、真实;同时结合农作物种植状况、特点,加强数据完整性、逻辑性、合理性和规范性审核;确保调查不重不漏,数据审核无死角,提高调查数据质量。 

  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 地址:丽水市花园路1号 邮编:323000 电话:0578-2091656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