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交流>>基层工作
遂昌县局“三新”要求夯实住户调查工作
日期:2021-12-12作者:遂昌县统计局

  为进一步落实好今年年底工作并谋划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遂昌县局不断探索总结,以“三新”要求提升住户调查工作水平。 

  一是紧扣“新要求”,提升业务水平。修改完善原有的住户调查管理实施办法,明确县级工作、辅助调查员职责和记账要求等。进一步强化基础工作建设,更新辅助调查员考核办法,引入奖惩机制,定期对辅助调查员进行业务知识考核。下一步将以样本大轮换为契机,注重辅助调查员队伍建设,以辅助调查员替补库为抓手,优化辅助调查员队伍结构,形成稳定、有责任感的调查队伍。 

  二是围绕“新举措”,提高服务意识。一方面,为更好的开展住户调查工作,遂昌县局强化住户调查经费保障意识,提前谋划明年的调查工作经费,为样本大轮换工作保驾护航。另一方面,采用“以会代训”、“移动讲堂”等方式,以相近调查点位为组,对全体记账户针对性开展业务指导和培训。下一步,遂昌县局将持续拓展基层培训方式方法,针对性开展业务辅导,确保培训工作全覆盖。 

  三是抓住“新方向”,提升数据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中央《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及省、市共同富裕指标体系,深刻领会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结合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加强调研,了解掌握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变动趋势,多维度对城乡居民收入进行科学分析,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凝心聚力为共同富裕建设提供统计支撑。 

  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 地址:丽水市花园路1号 邮编:323000 电话:0578-2091656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