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交流>>基层工作
缙云队抓实“三方面”提升住户调查工作水平
日期:2022-03-21作者:

  为夯实住户调查源头数据基础,提高辅助调查员业务素质缙云队创新工作思路,抓实审核、访户、培训三方面,力促住户调查工作提档升级。 

  一是以数据全面为目标,优化审核方法。缙云队组织业务人员每隔5-8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提醒辅助调员需要注意的事项月末提醒水、电、燃料等生活必要消费支出不要漏记,把被动查询变为主动提醒,减少记账户少记、漏记情况的发生。每隔5天对账本质量和平台审核情况进行细化量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辅助调员季度评优依据,增强辅助调员责任意识,有效提升基础数据质量。   

  二是以数据准确为宗旨,优化访户方式。在日常访户中要求业务人员做到带着问题去带着结果回,根据留存的《访户记录表》和《问题诊断清单》进行重点户重点访,使访户目标更明确,访户成效更显著。 同时,号召优秀记账户在所在调查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聚集正能量引领其他记账户实事求是反映家庭收支状况,保障记账数据质量。 

  三是以交流沟通为重点,优化培训形式。3月2日,缙云队邀请3连续4年被评定为优秀等次的辅助调查员在一季度例会上分享先进工作经验,通过经验交流,激发调查工作的争先意识、高效执行力和工作积极性。对于辅助调查员的培训,由过去的“我讲你听”的培训方式转变为“有问有答,问答结合”的交流方式,压缩讲解时间,增加业务交流及问题解答时间,更有效地提高辅助调查员的业务能力。 

  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 地址:丽水市花园路1号 邮编:323000 电话:0578-2091656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